日發百個便當 老翁助弱勢民眾

 / 桃園市

  桃園愛心老先生,年輕時過過苦日子,老了希望能助人,他每天到文昌公園發放100個愛心便當,鼓勵街友度過難關。

  中午時間,桃園文昌公園排了長長一條隊伍,大多是街友、老人和小孩,大家都在 等,等的是餓了一天,才能拿到的免費便當。

  發便當不是一天兩天,好多人都拿了好幾個月,其中有人老了、有人病了、有的人長期失業,大家口耳相傳,儘管爬著來、拄著柺杖,都知道這裡有位老先生在送免費便當,身體健康的人排隊等,行動不便圍在老先生旁邊,都是靠這一個便當,才能渡過苦日子。

  領免費便當的,也有年輕同學,沒有上學也沒有工作,老先生希望吃完便當,大家有力氣,快快找工作。

  一個便當裡有魚有菜有滷蛋,雖然一個50元,但足夠街友們飽餐一頓,老先生說自己早年也過苦日子,曾經得做資源回收才能溫飽,現在有了能力,希望用一個便當幫助弱勢朋友度過難關。﹝記者黃俊杰、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