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辦街友三餐 送報生樂在其中

 / 屏東縣

  屏東57歲送報生呂清標,每天3點半起床送報,再到遊民收容所擔任志工,從修水電、種菜、蓋屋,全都一手包辦,自掏腰包為民包辦三餐。

  頂著大太陽,54歲的呂先生彎著腰幫地瓜葉施肥,斗大的汗水不停滑落,呂先生只專注眼前的菜,長得是不是健康。

  一片翠綠的青菜都是可口的佳餚,呂先生是遊民收容所裡唯一的志工,每個月伙食費的補助經費不多,但為了要讓街友們吃得飽又吃得健康,呂先生選擇自己種菜,不只如此,他還打算蓋一間儲藏室,一鏟一鏟的挖土,從零到有,全部都要自己來。

  拉幾個椅子,大家坐在棚子底下聊聊天,呂先生把街友們,當作自己的家人,當初把流落街頭的他們,拉進收容所,就是希望給街友們,一個舒適的家。
  
   呂先生自己的生活,其實也並不是很好過,早上三點半就要起床送報,其他所有的時間,幾乎都奉獻給遊民收容所。

  做得開心是呂先生堅持的動力,在他身上,我們看到了人間有溫情。﹝何正鳳、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