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爭霸 共和黨收視率略勝一籌

  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先後落幕,總統大選正式進入關鍵時刻。民調一直落後的共和黨陣營,在黨代表大會的電視收視率上,稍稍扳回一城。但收視率,能否化為選票,還有待觀察。

  儘管面對女兒未婚懷孕,以及瀆職和婚外情種種不利傳聞,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裴玲初試啼聲,果然不同凡響。根據尼爾森公司收視率調查,裴玲接受提名的演說,吸引了全美三千七百二十四萬四千名觀眾,只比歐巴馬的演說少了一百萬觀眾。
 
  至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侃發表演說時,收視率更高達三千八百九十萬人,超過歐巴馬幾乎六十萬人,創下了美國政黨大會的歷史紀錄。而裴玲的收視率,也遠遠超過民主黨對手拜登。

  共和黨全代會開目的一天,因為碰上古斯塔夫颶風來襲,活動縮水,第二天起恢復正常。根據調查,共和黨全代會後來三天的電視轉播,平均收視人數達到三千四百四十萬,也高過民主黨的三千零二十萬。

  有鑒於裴玲的超強電力,共和黨新推出的電視競選廣告,決定改由裴玲和歐巴馬捉對廝殺,以二軍打民主黨的一軍,刻意矮化歐巴馬的地位。另一方面,裴玲的確已經激起歐巴馬陣營歐的危機意識,因為在裴玲演說的第二天,民主黨就收到八百萬美元的捐款。
至於共和黨的高電視收視率,是否能夠轉換成選票,則還有待觀察。﹝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