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七週年 紀念儀式感人

  美國911事件滿七週年,紐約世貿大樓、華府五角大廈都有紀念儀式,場面哀悽感人。

  上午八點四十六分,就在七年前的這一刻,第一架飛機撞上紐約世貿大廈,現場罹難家屬以及警消闔眼默哀。同一時間,布希總統和夫人也在宮草坪參加紀念儀式。

  第二架客機撞擊鐘聲響起,有家屬再也忍不住痛哭,淚水怎麼樣也擦不乾,還有家屬高舉親人照片想告訴大家,七年過去,但對親人的思念依舊。當年華府五角大廈被撞擊的牆壁已修復,還掛上巨幅國旗。

  布希總統、前任國防部長倫斯斐,和現任國防部長蓋茲一起參加音樂會,並主持紀念公園啟用。賓州空難現場好幾百名家屬一起紀念當年聯航93班機上那群和恐怖分子對抗,最後班機墜毀的英勇乘客。

  世貿遺址附近也有多場紀念活動,這群來自英國的唱詩班就在紐約街頭以歌聲撫慰民眾的心。而消防隊博物館陳列著當時三百四十三名不幸罹難的消防隊員遺照,一旁陣陣傳出蘇格蘭風笛聲,讓增添哀悽氣氛。

  值得注意的是,選戰打得激烈的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和麥侃一同到世貿遺址致意,留下難得的同台畫面。到了晚上,象徵世貿雙塔的藍色迷蒙光束再度點燃,巨大光束為整天活動畫下句點,也提醒人們,勿忘911。﹝記者杜和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