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辦喜事 百歲人瑞結連理

 / 苗栗縣

  今天是個好日子,雖然遇到颱風天,苗栗有一位102歲的新郎迎娶92歲的新娘,兩個人在一起64年也生了四個孩子,現在五代同堂,兩位老人家在所有子孫的見證下完成終身大事。

  風雨中鞭炮聲為這場人瑞婚禮揭開序幕,高齡一百零二歲的陳金印老先生牽著九十二歲老伴的手,林珍老太太戴上戒指,陳老先生應子孫要求親了太太林針臉頰,兩個人有點不好意思卻是滿心歡喜,

  良辰吉時一到,陳老先生跟他太太一起站在祖先牌位前面上香正式成為名正言順的夫妻。陳老先生跟太太林針年輕時都各有家室,後來陳老先生元配因過世而林針的先夫也被日軍徵召到南洋從軍後來音訊全無,兩人在媒人介紹之下結婚生子,但因為林針的先生一直被判為失蹤因此還有婚約在身,兩人一直無法正式結為夫妻,雖然已經子孫滿堂但是林針卻一直沒有名份。

  為了完成兩人心願子孫透過法院公告解除林針婚約,兩位老人家終於在今年七月二十三號登記為真正的夫妻,早就選好的黃道吉日碰上颱風,子孫都說因為兩人經歷風風雨雨。六十多年讓今天的結婚紀念日更有意義,完成了心願五代同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