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火車對撞起火 死傷逾30人

  美國加州發生火車對撞意外。一列滿載乘客的列車和載貨列車對撞,結果車廂扭曲、翻覆還起火,初步統計已造成四人死亡、二十三人受傷,其中有十人生命垂危。

  扭曲變形的車廂冒出火焰和濃煙。消防隊一面滅火一面救人。有擔架的用擔架,沒擔架的就把傷者扛在身上送醫,跟死神搶人。從另一個角度看,車廂鐵皮就像被掀開的罐頭蓋。由於載客列車翻覆,旅客被壓在下面搶救相當困難。數以百計的消防人員從各方趕來加入搶救的行列,用各種重型破壞工具試圖把橇開變形的門窗。

  洛杉磯時間下午四點半尖峰時刻,載客列車載了三百五十名到四百名旅客,開到洛城郊外的查斯渥茲河谷區時跟另一輛載貨列車迎面對撞,原因還不明。
 
  客車火車頭和三節車廂出軌,其中一節還翻覆。由於撞擊力道不小,造成將近十分之一的旅客傷亡。目前五個小時過去搶救工作仍在進行,受困的傷者的情況可能不樂觀。肇事鑑定等救援告一段落才會展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