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0年納莉雨量驚人 重創北市

 / 台北市

  這次辛樂克腳步緩慢,回顧過去有一個颱風的路徑和強度跟它有點類似,也讓台北民眾印象深刻,就是納莉颱風。當時重創台北,為了重建家園還讓民眾放重建假,而這一次辛樂克來襲,北台灣全力備戰,願事前預防也不要災後重建。

  兩天一千三百毫米的雨量有多可怕,九十年的納莉,回顧當時的畫面已經告訴我們答案,水淹台北市東區商店街,最深水淹及腰,平面道路車子已經滅頂,高架橋、市民大道變成了停車場,而地下捷運站更是慘不忍睹,擋水牆擋不住,台北交通作息一團亂。

  往內湖南港大雨沖刷,土石鬆軟,大水灌進別墅地下室,兩個人逃生不及慘遭溺斃。汐止當時的員山子分洪工程正在進行,基隆河倒灌淹進市區,一千三百毫米和這一次辛樂克預估差不多,北台灣怎能不小心。

  就算颱風走了學校還是要上課,受創最嚴重的汐止長安國小全校學生只有四個人來報到,校園要整理,家園要重建,當時還放了罕見的重建家園假,辛樂克雖然和納莉威力相差不多,不過事隔七年,分洪工程已經完工,抽水機也已經待命,雖然不用過度擔心,但也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