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巷三路名 郵差也抓狂

 / 台北市

一條巷子被三分天下,這條路藏身在台北信區的精華路段,硬生生分成三大段,分別屬於不同的路名,當地民眾很困擾,找路的人更痛苦。

忠孝東路是貫穿台北市大動脈,五段更是信義計畫區精華中的精華,右轉進入三百七十二巷,卻發現精華區中的巷弄可真是大有學問,往前走不到二十公尺,眼睛難道看花了,虎林街一百六十四巷六十弄的大牌子,竟然出現在眼前,實在嚇了一大跳,更恐怖的是,再向前挺進,居然又變成松德路衣百一十八巷,一條巷被切成三大段,有夠亂。民眾看得是霧灑灑,拿來地圖一瞧,原來這條亂巷,剛好介於忠孝東路、虎林街與松德路之間,不僅硬生生被三分天下,在忠孝東路與松德路,是巷在中間段虎林街卻變成弄,到底是巷還是弄,就連最懂路的郵差大人也投降。

道路規劃年代久遠,要統一名稱,當地住戶又意見分歧,你要你的忠孝路,我要我的虎林街,就連松德路衣百一十八巷只有短短十公尺,也有人搶著要,看來這信義區,三分天下傳奇,何時能真正大一統還有得等。(記者張晃維、郭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