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工程未完成 民眾"剉著等"

  面對來回踱步的辛克樂颱風,防颱工作真的做好了嗎?台中縣烏日鄉的居民,可是提心吊膽,因為發包了兩個多月的堤防工程,連做都沒做,還有苗栗三灣溪堤岸,大雨一來也已經掏空一百多尺。地方政府的理由都是經費不足,就因為沒錢,一大堆該在颱風前補強的工作沒做,民眾現在只能剉在等。

  五名大漢使命的拉著手上的鋼纜,在強勁風勢狂吹之下,彰化設在高速公路旁的T壩招牌,被風吹的遙遙欲墜。更糟糕的還有嘉義台八十二線,路肩上一百多塊水溝蓋,通通不翼而飛,已經失竊很久卻不修,因為沒經費,面對颱風,公路局只能釘上三角錐警示。

  颱風來,居民更怕淹水,台中縣烏日鄉防水的堤防,卡玫基來襲就已經破了大洞,公所調來大沙包擋水,但兩個月過去,堤防沒修,沙包現在居然還長出了空心菜了,這回怕辛克樂發威,公所緊急調來抽水機,治標不治本的治水方法,居民可一點都不領情。

  一樣也掏空的是苗栗三灣溪,一百多公尺堤岸,被溪水侵蝕的憑空消失,看了更讓人怕,這些該在颱風前做好防颱措施沒做好,現在狀況一一出現才要臨時補強,叫人怎麼能安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