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颶風狂掃 德州成汪洋一片

  除了台灣正面臨颶風辛樂克威脅,美國同樣也遭到艾克颶風侵襲。十三號艾克橫掃德州沿海地區,它帶來的強風豪雨,立刻讓這裏成了一片汪洋,並造成數百萬用戶停電,當地政府已全面展開救援行動。

  停放在車道上的百萬豪華轎車,被粗壯的樹枝壓的面目全非,車體扭曲變形,只剩標誌清晰可辨。颶風艾克十三號,以每小時一百七十七公里的速度,橫掃美國德州。雖然登陸後,艾克的威力已經減弱為一級,可是它挾帶的強風豪雨,仍重創德州,招牌吹跨、路樹傾倒的情形隨處可見,許多地區也全被大水淹沒,到處一片狼籍。

  雖然聯邦政府和德州政府,曾下強制居民撤離,美國總統布希也發言呼籲民眾遵守命令,但依然有部份民眾不顧禁令,決定死守家園。在艾克稍微遠離後,德州政府立刻展開救援行動,出動橡皮艇挨家挨戶搜尋,並將他們安置在臨時收容所。艾克除了造成至少三百萬民宅無電可用外,還使得德州半數以上的煉油廠宣佈暫時關閉,估計經濟損失,可能高達五千七百五十億台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