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高架危橋 結構老舊現裂縫

 / 台北市

  這次颱風,全台斷了六座橋,台北市南北交通動脈之一,新生高架橋,二十五年歷史,同樣被列為危險橋樑。不僅橋面高低不平,橋墩也出現裂縫,結構技師就警告,應該盡快拆掉重建,否則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開上閘道,新生高架橋是往返台北市中心與士林天母地區,最主要交通動脈之一,最立即的感受,就是路面超癲頗,安全性是一大問題,橋下工程人員,一早就搭起鷹架支撐,開始安全檢查。

  光看橋墩,就出現許多裂縫,還有滲漏,民國七十二年通車至今,已經走過二十五個年頭,老式的鋼筋混泥土設計,只能應付五級地震,結構技師看了直搖頭,指出四大危機,必須立即增加筋,補強墩柱,基礎需要灌漿,強化地盤,橋面也要更新,增加行車穩定度,裂縫急需修補,避免擴大,不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立刻拆掉,蓋新橋。

  避免意外,興建安全係數最高的鋼材橋樑才是首選,新生高架被列為危橋之一,政府是決心耗資數十億蓋新橋,還是只願意補強一下就好,看看后豐大橋的例子,答案應該很明顯。(記者郭鎧 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