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導交通逃生不及 董振斌遇難

  不幸遇難的董振斌,他平常熱心公益還是巡守隊成員,隧道坍方前,他看到交通堵塞主動指揮,最後卻來不及逃跑,家屬難掩悲傷。

  滾滾沙流,溪水暴漲,就是這樣怵目驚心的場景,不斷在南投上演,而信義鄉豐丘明隧道,從九二一大地震之後,大自然的反撲力道一次比一次強,隧道坍了又修了,修了再坍,可說永無止息每一次大雨侵襲,道路中斷,山區民眾就得如此冒著生命危險跨越河床,幸運的,就地取材,怪手成了最安全的接駁工具。

  不說不知道,位於台二十一線新中橫路段鄰近玉山附近的豐丘,布農族佔了大多數,而當地最有名的就是盛產葡萄,沒有風雨來襲這裡是天堂,豪大雨侵襲瞬間成了煉獄。

  辛樂克真的是心狠手辣的颱風,隧道無預警坍了,八車遭到掩埋,造成兩死五失蹤的慘劇,幸運逃過一劫的民眾直呼太驚險了,生死一瞬間。在現場指揮交通四十七歲的董振斌就沒有那麼幸運,被救出來時已經斷氣,平常在村莊熱心公益,還擔任巡守隊隊員,不幸遇難,家屬哭斷腸。

  天災讓不少家園破碎,好山好水成了滾滾黃流,大自然的無情,在此刻恐怕成了災民心中永遠的痛。(記者尹順和 黃玹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