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丘明隧道崩塌 7失蹤者全罹難

 / 南投縣

  南投信義鄉豐丘明隧道崩塌,八輛車瞬間遭到掩埋,救難人員連夜救出九人,但不幸的是,七名失蹤者無人生還全部罹難,家屬最後一絲希望破滅,哭斷肝腸。

  眼淚不停使喚,挖了一整夜,又挖到人了,金添福王淑美剛剛送女兒上學,想不到就在回家途中遇到意外。無線電傳來無情的回報,休旅車中的夫妻都沒了氣息,家人放聲大哭,說什麼都要再看一眼。

  夫妻同月同日死,轎車被壓成廢鐵,車牌扭曲變形,他們的孩子在中秋節後成了孤兒,情何以堪。唯一步行的飯店經理蔡玉桃,一對兒女焦急的等在一旁,父親卻沒有逃過死劫。

  撐這個家的女主人走了,再怎麼堅強,也忍不住失去母親的痛,短短幾公尺,卻怎麼都走不下去。同樣也是南投人,七十歲的陳金豐老先生,在風雨中騎著機車趕著買農具用品,卻沒有回到家,兒子一夜沒睡滿臉鬍渣,只希望救難人員再確認一下。


  紅色雨鞋最後被找到了,陳老先生終究來不及見家人一面,從此天人永隔。不幸遇難的還有司淑櫻司美芳這對表姊妹,開車回家卻赴黃泉,加上九月十五日尋獲的豐丘巡守隊小隊長董振斌,短短幾秒鐘,七個家庭,孩子失去雙親,老父母失去子女。等了一天一夜,最親愛的家人不會再回來了,辛樂克豪雨沖毀明隧道,也壓碎了七個家庭的天倫夢。
(記者吳青穎、連源濱、何佩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