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鄉走山 警消扛橡皮艇救人

 / 新竹縣

  新竹寶山鄉也因為豪雨沖刷發生走山,水淹民宅,救難人員用橡皮艇救出受困的十個人,芎林鄉的竹林大橋也發生橋墩地基裸露,而桃園省道龜山路段,地基被淘空三公尺,相當驚險。

  新竹寶山鄉山區道路一片泥濘,樹木幾乎全都斷裂,大批救難人員扛著橡皮艇延著狹窄的山路往前走,為的就是要救出受困的十位災民。

  很難想像眼前這片汪洋,本來是通往山區的道路,豪大雨沖刷,造成嚴重走山,河道改變水淹新竹寶山村,有四戶民宅全泡在水中,趕緊出動橡皮艇將他們全部救出。

  而連日磅沱大雨,又急又猛的河水,不斷沖刷芎林鄉竹林大橋,也造成橋墩地基裸露,仔細一看密密麻麻的裂縫,讓人膽顫心驚,再往北走,桃園省道18.5公里龜山路段,排水管洩出的洪水不斷淘空道路旁的擋土牆,地基淘空深達三公尺,路面上還有長達十幾公尺的裂縫 ,預計至少要十天才能搶修完畢。(記者莊明憲、黃瀞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