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仙大橋毀了 居民批濫墾釀禍

  也在這次風災被沖斷的高雄縣甲仙大橋,四十年來它是甲仙人進出最重要的通道,怎麼過去幾十年來都沒事,現在說垮就垮?居民直指,就是因為這幾年的山坡地濫墾濫伐,引發土石流,才會釀成斷橋意外。

  甲仙大橋就這麼斷了,如同村民心中的支柱也倒了,四十年前才三歲的翁小姐,在剛建好的甲仙大橋旁邊,快樂留影,陪她長大的回憶,如今應聲斷裂,叫人怎麼接受,當初,當縣議員的父親還自掏腰包多買鋼筋水泥蓋甲仙大橋,嚴格的工程品質,她深信沒有問題,問題出在這幾年來,原本蒼翠的山坡地成了這副模樣,被濫墾濫伐的山坡地 如今光禿禿一塊 也造成甲仙地區嚴重土石流,接著山洪爆發,沖毀了有四十年的甲仙大橋,這是居民從沒有想過的。

  橋斷了,觀光業的生機也沒了,甲仙大街冷冷清清,當地居民要上班上課,只能靠這條搖搖晃晃的小吊橋,對村民來說,甲仙大橋一斷,不只讓他們交通不便,更像失去親人一樣,那麼地悲傷。(記者王美雅、陳信仁、邱顯雄記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