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媽媽甦醒 女紀錄母奮鬥史

 / 高雄市

  在法國參加十八天的越野賽跑後,超馬媽媽邱淑容因細菌感染動了截肢手術,昏迷十多天後,奇蹟似地醒過來了。現在他已經能用筆和家人溝通,而她女兒寫下這段日子母親如何奮鬥,令人相當感動。

  八月三十日,超馬媽媽邱淑容在法國跑了十八天一千一百五十公里後,抵達終點那一刻她開心拿出台灣國旗秀給大家看,這位小巨人在現場依舊挺立。但就在這一天,老天爺給了她更嚴峻的考驗,因為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昏迷送醫,隔天接受截肢,從此開始與死神拔河。不只家人,在台灣的同事們也齊心為她祈福,昏迷十二天後,奇蹟真的出現。

  陪伴在身旁的女兒寫下這段日子的心情日記,紀錄媽媽奮鬥過程,九月十一日凌晨,媽媽眼皮動了,她眼睛上還閃著淚光,手腳好像都想要動。隔天,在病房外看到媽媽眼睛睜開,還轉頭看我們,那種驚喜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九月十三號,媽媽的手又更靈活了,可以點頭搖頭回應我們,知道自己截肢,媽媽情緒不太穩定。九月十六號,媽媽能用筆跟我們溝通,她喊著肚子好餓,我們都知道媽媽又更向前一步了。

  這位擁有超強意志力的微笑天使,跑過了無數次馬拉松賽,現在她正在與病魔對抗,進行生命的馬拉松賽,所有人都為她加油,希望很快地能再次看到她燦爛的陽光笑容。﹝記者王美雅、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