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鐵路地下化 921起實施

 / 新北市

  台北南港的鐵路地下化工程已經完工,從九月二十一日起,火車將地下化,這代表跨越台北縣市的六個平交道即將走進歷史,台北再也看不到火車在馬路中間呼嘯而過的畫面,不過鐵道迷非常不捨,把握機會拍照留念。

  火車來了,平交道柵欄前,機車騎士們滿臉不耐,台北市的虎林街又窄又小,火車、汽車、機車跟行人都從這裡過,一整天交通都像這樣大堵塞,不過這幅景象就即將在九月二十一日完全改變。

  十七日上午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劉兆玄來到新松山車站坐工程車要到新南港車站視察隧道。南港鐵路地下化工程完工後,松山及南港一共六個平交,全都要走入歷史,七點四公里的路段將改建成一般道路,不過火車地下化讓鐵道迷都很不捨,拿相機在高點拍照留念

  從九月二十一日開始,南港這裡再也看不到火車在路上呼嘯而過的畫面,路人不用耐著性子等火車過了再通行,而平交道也將從地面消失成為歷史。﹝記者姜竹祥、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