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案滾雪球 53000嬰幼就醫

  中國毒奶粉事件越演越烈。吃了問題奶粉而生病的嬰幼兒人數將近五萬三千人。香港也傳出第二起娃娃喝奶得了結石的案例,但更令人恐慌的是,小朋友愛吃的大白兔牛奶糖和日本知名的丸大點心,都用了含有三聚氰胺的毒奶粉作原料,讓消費者吃下肚了。

  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盡是焦急的父母抱著娃娃上醫院的畫面。毒奶粉事件危害之大,不難理解吃了問題奶粉而就醫的嬰幼兒人數已將近五萬三千人,扣掉症狀輕微的,目前仍有一萬兩千八百九十二名嬰幼兒住院治療。

  香港再傳第二宗吃了毒奶粉得到腎結石的案例,病例是一名在香港出生但是常住中國大陸的男童,吃的也是含有三聚氰胺的毒奶粉而罹患腎結石,回香港就醫。

  不過最令大人恐慌的是新加坡查出來,素有大陸糖果一哥稱號的大白兔糖,也含有三聚氰胺,許多港澳新加坡的成人都是從小吃大白兔糖長大的,而七顆大白兔勝過一杯奶的廣告詞深植人心,如今回想起來令人膽寒。新加坡和港澳政府已下令所有問題產品全部下架。

  就連日本也捲入毒奶品風暴中。知名點心丸大食品,也用了大陸伊利集團的毒奶粉作原料。雖然緊急下,但仍有一萬三千多包點心賣出去,而且恐怕也被吃下肚了。其中長崎醫院還拿了丸大點心給九位住院病童食用,目前已展開追蹤。

  毒奶粉事件在亞洲各地發酵,所帶來的負面效應,恐怕中國辦十個北京奧運都抵不回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