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什麼可以吃? 餐飲業者忙自清

 / 台北市

  目前全台有兩成九的奶精,是從中國進口的,到底哪裡的乳製品是安全的,可以喝的﹖接下來的報導,我們告訴你哪些奶製品,可以安心食用。一桌子奶粉都是心急如焚的家長送來的,高雄市衛生局週末加班開夜車,免費幫民眾化驗。

  民眾、廠商、飲料店化驗不用錢,衛生局也主動出擊,突擊糕餅工廠,連奶油都不放過。官員大口吃麵包掛保證,高雄市內所有的麵包糕餅,都沒問題。只是毒奶事件越滾越大,消費者都被嚇跑,台北有的麵包店貼出澄清告示,有的糕餅店拿出自己用的鮮奶,放心看清楚。

  不過消費者一樣很害怕,只要跟奶扯上邊的,通通不敢碰。都已拿出了國產鮮奶,還是解釋不清楚,業者只好自討腰包,請化驗單位還清白。 就是因為台灣有兩成九的奶精都是來自中國,各個檢驗單位這幾天接單接到手軟,但民眾也不用自己嚇自己,因為有些產品已經驗明正身,吃了不會出問題。衛生署檢驗合格的包括台灣雀巢、紅牛奶粉、摩吉地全脂奶粉、飛燕煉乳、醉爾思冰淇淋,雖然產地來自中國,不過通過檢驗不含毒奶粉。

  除了奶製品包括知名的85度C、50嵐,都澄清自家鮮奶和奶精、奶球,產地都不是中國,西雅圖咖啡、速食店麥當勞、摩斯漢堡,是用日本紐奧或台灣奶球,毒奶粉到處竄流,鬧得人心惶惶,要吃得安心,提醒民眾選購時,先認清產地來源。(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