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入侵香港 民眾人心惶惶

  毒害範圍也持續擴大,不只中國大陸,現在就連香港的雀巢牛奶驗出三聚氰胺,新加坡也從中國進口的大白兔牛奶糖,驗出同樣的成份。中國當地,已經有四個小孩喝毒奶粉身亡。而案發將近一個月,中國政府終於有人出面負責,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宣不辭職下臺。

  香港各大醫院,這兩天人滿為患,幾乎都是家長帶著嬰幼兒到醫院做腎臟超音波檢查,由於週末醫院停診,只能先登記在排時間檢查,讓家長相當不滿。

  目前香港有一名飲用三鹿奶粉的女童因腎結石住院,還有十二名孩童向公立醫院求診。 香港衛生署公布的四十七種雀巢種奶品樣本中,發現其中一款樣品,含有三聚氰胺,甚至伯朗咖啡,以及在上海生產的大白兔牛奶糖,也分別被台灣及新加坡驗出有毒。

  港府面對毒奶品一發不可收拾,採取緊急立法,除了禁止食品含三聚氰胺,還要求業者將問題產品自行下架。中國官方統計,因為食用毒奶粉住院治療的嬰幼兒有12892人,造成四人死亡。世衛組織以罕見的語氣譴責中國。

  為了表示負責,中國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宣布辭職下台,成為毒牛奶風波第一位下台的中央官員。
  
  說穿了,就是批評中國上下隱匿情資,處理事情的透明度不夠。然而中國官方媒體卻一味報導,政府處理毒奶粉的方式相當明快、值得肯定,兩相對照之下令人搖頭。(記者張珮雲、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