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災難頻傳 礦災.火災奪364命

  奧運結束不到一個月,中國境內災難頻傳。從山西礦場土石流,到廣東大火,短短兩星期三百六十四人喪命。

  為了辦好二○○八北京奧運,中國投入了全國上下之力,並實施鐵腕,關閉了不少非法商家和工廠,就是要向國際社會,呈現出中國繁華進步的一面。

  不過奧運落幕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中國卻意外災害頻傳。先是九月八號,山西臨汾市襄汾縣一家鐵礦公司違法採礦,加上連日暴雨沖刷,導致儲存廢礦渣的攔壩崩塌,土石流淹沒村莊,兩百六十五人不幸罹難。緊接著河南和黑龍江,也紛紛傳出礦災,總共造成五十六人死亡。再加上二十號,廣東深圳的「舞王俱樂部」火災意外中喪生的四十三人,短短兩個星期,已經有三百六十四名無辜百姓,死於意外災害,堪稱是黑色九月。

  中國災難事故接連不斷最主要原因,就是非法商家和地方政府掛勾情節嚴重。以「舞王俱樂部」事件來說,根據中國當地媒體報導,這家無照經營的俱樂部,就有警官入股。在不肖官員包庇下,非法業者只要打點好所謂的「高層」、「領導」,就可以規避責任。惡性循環下,就算災後再多檢討都無濟於事,老百姓只能自求多福。(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