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成立特別門診 免費健診結石

 / 新北市

  為了安撫民心,衛生署所屬二十三家醫院即日成立「腎結石特別門診」,未來半年免費為民眾檢查腎結石。今天一大早,就有許多擔心的民眾上門求醫。

  陳媽媽匆匆忙忙帶著小女兒趕到台北縣立三重醫院要讓醫生看個仔細,她說今年初才在中國買了五包三鹿牌的奶粉回台灣,泡給小女兒喝,想不到女兒喝下肚的全是問題奶粉。

  另一位林先生一家四口都是金車牌奶茶的愛用者,毒奶風暴爆發讓他被嚇壞了。醫 院腎臟科、泌尿科病患人數明顯增加,門診詢問電話接到手軟,民眾擔心長期誤毒奶粉,想要檢查徹底。全國八縣市的署立跟縣市立醫院宣佈將提供免費腎結石檢查,包括衛生署立的二十三家醫院腎結石檢查免掛號費、免部份負擔,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只要負擔部份檢驗費,幼兒費用全免。台北縣立三重醫院、板橋醫院還全額負擔檢驗費用,提供免費超音波檢查,就是要讓民眾安心

  及早檢查及早治療,畢竟毒奶風暴已經發生,現在就是靠檢查把後遺症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