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什麼可以吃? 業者忙自清

 / 台北市

  現在到底有什麼奶製品可以吃?消費者人心惶惶,現在市面上只要是跟奶粉、奶精有關的飲品都不太敢碰。業者也很頭痛,紛紛跳出來自清。

  眼看毒奶事件越滾越大,消費者都被嚇跑,麵包店紛紛貼出澄清告示,業者還拿出自己用的鮮奶證明自己的產品絕對不含三聚氫胺,不過消費者一樣很害怕,現在只要跟「奶」扯上邊,通通不敢碰。

  要民眾不吃到奶製品真的很困難,其實衛生署前一波做過檢驗,包括台灣雀巢、紅牛奶粉、摩吉地全脂奶粉、飛燕煉乳、醉爾思冰淇淋,雖然產地皆來自大陸,不過通過檢驗,其中不含毒奶粉,民眾可以安食用,而坊間的麵包、飲料業者也紛紛跳出自清。

  包括八十五度C、50嵐都澄清自家的鮮奶和奶精、奶球產地都非中國大陸,而西雅圖咖啡、速食店麥當勞、摩斯漢堡,使用的奶球也是來自日本、台灣或紐奧,鮮芋仙使用的煉乳雖然來自大陸,但已通過衛生署檢驗,毒奶粉到處竄流,鬧得人心惶惶,要吃得安心,提醒民眾選購時先認清產地來源。﹝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