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使用毒奶精 汎昇自認也受害

  真的讓民眾擔心的是,市面上好多知名品牌的飲料,都摻到了毒奶精,像是提供古道奶茶系列跟華元食品的汎昇公司,業者哽咽坦承,過去兩年來,進口了一百公噸奶精,庫存只剩下十四點五公噸,其他的八十公噸,應該已經都被吃下肚了。

  華元食品三合一麥片,全部丟進焚化廠內,旁邊等著銷毀的,還有大榮生技公司出產的粉末乳酸菌跟鈣片。台中縣衛生局不等衛生署文件下來,先與廠商達成協議,將這些用了汎昇奶精的食品通通銷毀,原料同樣來自汎昇的,還有知名的真口味公司,旗下古道系列九種奶類飲料,也通通得下架。

  屏東縣衛生局下午緊急前往真口味食品庫,將古道系列飲料全部查封,真口味公司也緊急開記者會,強調絕對會負起責任。由於汎昇供應的下游廠商高達十七家,因此包括真口味公司的古道奶類飲料,梅農古坑三合一咖啡,還有華元的三合一麥片,以及大榮生技粉末乳酸菌跟鈣片,和世華生技的酵素等,都受到影響,還有同樣進了汎昇原料的愛之味公司,也緊急拿出豆漿去化驗,檢驗過後確定沒問題。進到汎昇的倉庫裡,還有十四點五公噸,被查封的毒奶精。

  事發到現在,汎昇公司總經理首度露面,哽咽表示已經向山東都慶公司進口了兩年奶精粉,完全不知道其中有三聚氰胺,如今出事,他們也很無辜。(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