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乳加工品 今晚10:00通通下架

 / 台北市

  防堵毒奶粉事件繼續擴大,行政院現在下令一百六十項含有中國乳製品或植物性蛋白的商品,今晚十點前全面下架,送檢合格才能重新販售。產品種類從咖啡、奶茶,到巧克力、冰淇淋,甚至素雞、豆漿什麼都有。衛生署明天開始大稽查,不下架就開罰,超商業者忙著清點,只要含有大陸原料的商品通通下架。

  不管有沒有毒,只要有大陸奶,衛生署一聲令下,一百六十項商品晚上十點前通通先下架。從咖啡、奶茶到冰淇淋、濃湯,很多都是知名大廠牌。以大潤發的下架清單為例,包括麥斯威爾、伯朗和真鍋咖啡奶茶類,有立頓的奶茶粉、伯朗的三合一奶茶,和生活奶茶,小朋友最愛的冰品更從雙葉、阿奇儂布丁雪糕、到紅豆粉粿冰棒通通都有。

  M&M和德芙巧克力也使用大陸奶,鄉味系列的所有產品,從麥片到芝麻糊’養生茶,通通都有。連湯也跟著遭殃,味全鮮Soup的三個品牌,也通通下架。要等重新檢驗安全之後才可以販賣。

  這些要等答案,事實上,目前全台灣已經有超過一百多公噸的食品,被驗出含有三聚氫胺,消費者根本不知道什麼還能吃。衛生署呼籲大家真的不要那麼擔心,三合一毒咖啡一天喝超過四杯,毒月餅一天要吃超過二十八個,毒麵包更是要一天吞三十五個以上。太超過才可能危害身體健康。(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