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能源寶庫 地熱發電無汙染

  現在各國都在宣導節能減碳,到底什麼能源最環保呢?現在科學家極力研究的除了太陽能之外,還有地球自產最有潛力的地熱能,國家地理蒐奇就到了冰島和北加州,探索沒有污染的地熱發。

  火紅的岩漿、炙熱的溫度,地熱能是全地球最有力量也最有發展潛力的能源,科學家已經找出方法,利用地熱能。把地熱轉為家用電力不再是夢想,豐富的火山資源、地熱和噴泉,讓冰島找到可貴的寶藏。

  利用豐富地熱能,自然加熱地下水,再轉化為動能變成電力,而且冰島70%的能源都是不污染環境的綠色能源,想要在這裡找火力發電廠根本不可能,冰島除了以滿佈的冰岩和歌手碧兒聞名,還是世界上最環保的國家。

  而另一個地方北加州,有著全球最大的地熱發電廠,因為全球火山山脈的延伸,在北加州同樣有源源不絕的地熱能。利用這些熱噴泉,科學家以長管路輸送,接著轉到地下,利用裝置轉換為電力可以點亮整個舊金山。

  不過探索地熱能相當危險,美國一年有八名工作人員因此喪命。最後科學家研發出更安全的方式,以管路深入地底擷取熱能,實驗到底有沒有成功呢?強力的溫度和衝力,甚至可以打穿石頭,地熱能的研究為人類提供源源不絕的綠色能源,科學家未來的挑戰就是將地熱能轉換為更多用途,發覺更多天然能源,打造更環保的地球。﹝記者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