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偷電吹冷氣 室友連坐挨罰

 / 屏東縣

  屏東教育大學的五十幾名學生,為了吹免費冷氣偷接電線,導致校方的電費暴增兩、三倍,校方決定記過加罰錢,處份偷電的學生。不過有學生覺得很不公平,認為是室友偷接電線,自己為什麼被當成共犯。

  原本要刷儲值卡才有冷氣吹的理工系大學生卻擅自偷接電線,吹免費冷氣,校方很生氣,依情節不同把五十幾名學生分別記大過跟小過,被處份的學生不平,有人說電線是室友偷接的,卻被連帶處罰,讓他們很不服,不過這樣的解釋,聽在其他乖乖繳費的學生耳裡,很不是滋味。

  同樣是受惠的人,同住在一間寢室,校方視為共犯。學校這一次處罰這麼多學生也是考慮很久之下才做如此決定,校方認為此風不可長,該處分的,一個都跑不掉!

  偷電的行為要記過處罰,冷氣費的部分還是要追繳,不過站在教育的立場,即時導正投機的錯誤觀念比起記過罰錢還要來的重要。﹝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