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千億救市 美眾院否決

  全世界緊盯,預料會通過的美國七千億拯救金融紓困方案,居然在美國眾議院闖關失敗,讓紐約道瓊工業指數重挫777.68點,創下史上單日最大跌點,比九一一恐怖攻擊隔天還多,跌幅深達近七個百分點。布希總統得知消息後,深感失望,財政部長則誓言將盡一切可能,挽救經濟風暴。

  道瓊重挫777點多的事實,高掛電子看板,代表全體投資股民這一天就損失1.2兆美元,相當台幣36兆的天文數字。交易員無力失望的眼神全寫在臉上,前一天美國眾院議長和兩黨領袖才達成七千億救市案過關的共識,沒想到兩黨議員受到選區納稅人壓力和五週後即將選總統的現實考量,居然以二十三票之差否決布希政府,也是美國三零年代大蕭條以來規模最大的經濟拯救案。

  在眾院否決後,目前國會領袖還在討論是否直接提交參院表決。由於擔心美國金融風暴還會繼續擴大,再加上歐洲央行各自為政,沒有整合,歐股全面下跌。亞股昨天也是提前反應市場普遍投資信心不足,除台灣颱風休市外,一片走低低迷氣氛。國際油價在經濟前景不看好之際,紐約輕原油期貨市場十一月交貨價大跌10.52美元,來到破百以下的96.36美元一桶。(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