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慶毒奶精說不清 專家團挨轟

  中國毒奶風波,台灣衛生專家團結束北京短暫四十一小時行程,一早準備搭機回台。外界批評此行連都慶奶精有沒有毒都搞不清楚,讓原本低調的衛生署藥檢局長首度面對鏡頭,強調回國會查個水落石出。

  來去匆匆,九月二十九日清晨六點,台灣專家團就在下踏的飯店集合,準備把大陸官方收集資料帶回台灣,雖然順利達成兩岸食品衛生機構緊急連絡機制,但仍然有缺憾。
 
  兩岸熱線防範再把毒物銷往台灣,只是山東都慶公司奶製品到底有沒有含三聚氰胺?兩岸檢測結果大不相同,專家團此行又無法立即做判斷,被外界批得滿頭包,原本堅持不發言的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長陳樹功,首度面對鏡頭表達立場。

  陳樹功堅持回台比對都慶批次才能公佈結果,雖然沒能勘查毒奶工廠,台灣專家團登陸四十一小時,立即與大陸官員開會、參觀檢測所,了解對岸質檢體系。只要確認大陸產品有毒會立即啟動求償機制,幫受害廠商與消費者索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