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後山土石又崩 民怨貓纜惹禍

 / 台北市

  政大後山土石坍方,泥流灌進民宅,兩百多名住戶連夜撤離,昨晚另一處土石再度崩塌,住戶激動抱怨蓋貓纜破壞水土保持。不過捷運局現場勘驗,強調是颱風太密集才會導致土石崩落。

  雖然貓纜塔柱附近山坡崩塌,但是貓纜在今天還是恢復正常營運,有議員痛批政府在拿人命開玩笑,並建議政府應立即停止貓纜營運,以防意外發生。對於議員與民眾的指控,北市府工務局長黃錫薰表示,貓纜的塔柱並未使用炸藥與大型機具,而是以人工方式開挖,且目前看來塔柱基樁相當穩固。

  台電則在二十九日早上到政大御花園與棲霞山莊附近勘查並指出,塔基周圍沒有土石鬆動與流失現象,這次山坡崩塌應該與貓纜塔柱工程無關。北市產發局與市府經過評估後,認為崩塌地段地質穩固,沒有立即的危險性,而為避免雨水繼續沖刷,目前已用帆布覆蓋與太空包穩定周邊,至於土石崩落原因將交給專業人員與專家鑑定。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