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妹流浪 好心婦收留兩個月

 / 花蓮縣

  花蓮一位好心婦人七月初在住家附近發現一對小兄妹,以為是走失兒童帶回家照顧,沒想到兩個月過去了,卻遲遲沒有家長來認領孩子,社工和警方介入調查後,懷疑小孩以經被棄養。

  八歲的哥哥連自己的名字和爸媽的名字都搞不清楚,三歲的妹妹更是連話都不會說,這對小兄妹七月初在花蓮瑞穗鄉遊蕩,被好心的黃金花發現,以為是失蹤兒童,先帶回家照顧,沒想到這一養就是兩個月。

  兩個月來都沒有家長來找小孩,三代同堂多兩張嘴吃飯,黃金花也不以為意,孩子生病就帶去醫院、洗澡、洗衣,樣樣都照顧得好,因為識字不多,黃金花沒想到報警,最後是社工剛好到家裡,才發現多了兩個小孩。

  男童戶籍設在屏東,卻說從台北來,警方也查不到關於小兄妹的失蹤兒童報案,懷疑他們被爸媽遺棄,現在小兄妹暫時被安置,警方呼籲爸媽趕緊出面,照顧孩子有任何問題都能好好商量。﹝記者張益鈞、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