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新制上路 流感疫苗免費施打

 / 台北市

  今年的免費流感疫苗於十月一日開始施打,對象不但擴大到包括小三、小四學童都能免費注射,甚至七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家還能加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小朋友痛得哇哇大哭,但再痛也要忍耐一下,不然感冒生病只會更難捱,十一月就要進入流感的高峰期,不管老人小孩,一大早全擠到醫院裡,趕在十月一日免費流感疫苗開始施打的第一天注射。

  今年衛生署共準備了三百二十劑的疫苗,接種對象擴大,除了零到三歲的幼兒,以及國小一、二年級的學童外,小三、小四的學童也首次納入範圍,另外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也都可以免費接種,甚至七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家還能加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一樣不用錢。

  流感和肺炎可以一起打,效果加倍!不過肺炎鏈球菌疫苗施打後有五年的效力,在有效期內不可重複施打,另外民眾注射疫苗前最好先請醫師評估健康狀況,如果有過敏體質或身體不舒服都不適合施打。﹝記者戴君恬、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