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起 5歲童免費上幼稚園

 / 台北市

  教育部昨天宣布,研議九十九年起,分階段推動五歲幼童免費就讀公立幼稚園,至於私立幼稚園則採定額補助,估計一年將有二十一萬名幼童受惠,但錢從哪裡來,教育部長沒有進一步說明,政策會不會因此跳票,引發質疑。

  小朋友開開心心上幼稚園,以後爸媽可能更開心,因為教育部宣佈從民國九十九年起,小朋友念公立幼稚園可以免費。

  目前只有家庭年所得在三十萬元以下,以及低收入戶,讀公立幼稚園免費,家庭年所得三十萬到六十萬以下,只是免學費,但還要繳雜費。讀私立幼稚園每年補助兩萬元,一般家庭讀公立幼稚園不補助,讀私立幼稚園一年只補助一萬元。

  如果要全部免費,教育部原先估算,讀公立幼稚園每人每年補助三萬四千元,讀私幼的補助每人每年八萬四千元,一年總預算高達一百四十億元,比現行補助多出一百億元。但這一百億要從哪裡來,部長沒有進一步說明,也就是這項政策沒錢難辦事,會不會跳票,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