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慈善服裝秀 創意時尚新潮流

  時機歹歹,不能敗家,但只要花一點巧思,姐姐妹妹還是能水噹噹。美國洛杉磯有一場慈善服裝秀,一些新竄起的設計師利用再生材料,甚至穿過的舊衣服,重新剪裁,又是一件件又新又時髦的衣服。

  經濟不景氣,什麼都要省、省、省!找出舊花衣,順著花樣挖空、縫上布邊。或是長襯衫改短,切個大圓弧立即變成一件小外套。黑色的休閒服加上白色絲綢布邊,質感提昇不少。如果質料相同,還能斜切對接,打上卯釘作視覺上的切割,又是一件漂亮的新衣服。

  洛城慈善服裝秀,雖然是一場讓服裝新秀發揮的舞台,但是裡頭的創新正好應景,讓普羅大眾嚐試在什麼都要省的年頭裡,還能把自己打扮地美美有型。一系列的服裝,除了標榜環保,用竹子、綿紗等有機材料製作外,更強調再生、再利用。

  兩件舊衣服要裁成一件的結果,布料變少,衣服變短,大概只能改給家中俏妹妹穿。如果不想穿得太短,也可以在領口、袖子、裙擺上下功夫,動動腦玩出新花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