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今放寬限制 寵物也能搭火車

 / 台北市

  國慶日開始,寵物搭火車不再限制重重,台鐵今天起放寬寵物上火車的限制,所有車種都可以,寵物箱尺寸也同步放寬,貓狗、兔子魚蝦都能上火車。開放第一天有人就開心和寵物同遊,不過也有人反應寵物毛屑會引發過敏。

  雙十節連假,劉媽媽一家四口開開心心搭火車去渡假,行李大包小包,最特別的,就是這一包,粉紅色的提袋,裡面裝的,是全家人的最愛,養了好幾年的小白兔。火車上,小朋友興奮的跟小白兔玩耍,因為這可是第一次,台鐵正式開放,讓旅客可以帶寵物搭火車。

  喜愛寵物的旅客很高興,但是也有旅客覺得很反感,因為寵物全身都是毛,動不動就到處飛,到處掉,有旅客對寵物毛本來就過敏,現在開放寵物一起搭火車,更反感。

  旅客反應兩極,就算現在能帶寵物上火車也要遵守規矩,不論是阿貓、阿狗、阿兔,或是水族類的魚蝦,一定要用寵物提箱包裝好,扣環扣上,便便要清理乾淨,不能外漏,帶上車後也要將寵物放置在座位下方,自付保管責任,千萬不能像這樣抱出來玩,或是放在行李架上,以免影響其他旅客,寵物帶上車,不只是自己高興而已,也要顧及到其他旅客的權益。﹝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