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棄筆拿鋤頭 種出健康蔬菜

 / 台東縣

  年輕女作家和廚師丈夫,放棄了原本職業來到台東,開闢農場種健康蔬菜,把種菜當成創作,有人說他們很傻,而他們的農場就叫做傻瓜農場。

  傻瓜農場裡,包頭遮臉的農婦正在鬆土準備種下一批蔬菜。只有三十歲出頭的年輕農婦她不傻,在還沒當農夫之前是青少年勵志作家,筆名太陽雨,因為喜歡看山,加上當廚師的丈夫喜歡看海,兩年前的某一天,兩人臨時起意,搬到台東定居,而且參加了漂鳥營的農夫訓練,要種出健康蔬菜。

  作家李淑娟的工作場所是個美麗的地方,每天看著青菜從無到有,種菜也是一種創作。這一季他們種的秋葵已經可以採收,可是前一批蘿蔔卻遇到連日大雨,全軍覆沒,要整地種花椰菜,他們才知道當農夫是靠天吃飯。先生林蒼柏說當農夫比較自由,雖然沒有賺什麼錢,前幾年都賠錢,就是因為剛開始都不會種。

  因為堅持要種健康蔬菜,菜園裡沒用太多農藥和化學肥料,而且採收和包裝都是夫妻兩人一手包辦,雖然辛苦但是他們有堅持,希望種出更多的健康蔬菜,讓大家吃得更安心。(記者章明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