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隻放養趴趴走 有機雞蛋放心吃

 / 嘉義縣

  天然ㄟ尚好,華視新聞關心您的健康,帶您來到嘉義縣布袋的一間農場,這裡的有機雞蛋好吃又不含抗生素,關鍵就在於母雞通通不關籠子,可以自在活動,而且吃的是有機玉米。

  肥嘟嘟的雞,搶著吃有機玉米,看主人走到哪,牠們就好奇的跟到哪裡,一百多隻母雞跑跑跳跳,頑皮的還會挖個洞自己做沙浴,抖抖羽毛甩甩頭,農場主人要收雞蛋,還要跟母雞鬥智。

  母雞快樂又頑皮,農場種的有機番茄,會自己啄來吃,菜園也是牠們的天下。看一般產蛋雞,終其一生都關在A4大小的籠子,連轉身都難,雞冠塌下雞毛脫落,這裡的雞不僅不關籠子,親近土地,雞冠紅潤,更是毛亮亮。

  一般雞蛋是白色蛋殼,有機雞蛋蛋殼粉紅,蛋黃是偏紅,沒腥味,鮮潤好吃。農場主人是國中退休老師邱慶華,他一開始只是希望家人都吃到健康的雞蛋,所以自己養雞,不關籠子,邱老師有把雞蛋送到中央畜產所化驗證實沒打抗生素,沒想到養出口碑,網友訂購還得限量排隊,因為有機雞蛋不只煮荷包蛋好吃,還可以作成黃金蛋包飯,番茄炒蛋。

  邱老師說,雖然很多人都笑他傻,因為這樣養雞不只賠本,還相當辛苦,不過他說只要聽到別人稱讚他的雞蛋好吃,就心滿意足!(潘潔瑩 榮昊北 陳建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