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渡輪大體檢 消保會嚴取締

 / 台北市

  華視新聞上週為您獨家揭露,高雄旗津的私人渡船為了牟利居然嚴重超載,新聞曝光之後,行政院消保會針對全台各地渡輪進行嚴格安檢,發現除了旗津有四艘私人渡輪超載,淡水民營的渡輪救生衣也示不明。

  船一靠岸,大夥一擁而上,這就是往返高雄旗津與鼓山的民營渡輪,船票比公營的便宜將近一半,吸引大批民眾搶搭,華視新聞上週就獨家批露,這些俗稱的野雞船,不但是用簡陋的貨輪改裝,算一算人數1234567, 明明限制載十個人卻擠了二十一個,嚴重超載,消保官調查發現更扯的還在後頭。

  旗津四艘民營渡輪不只超載,連乘客保險都沒有,消保官當場開罰三千到三萬元, 再度回到旗津渡船口,不知是民眾擔心還是遊客減少,搭船人數大減,而安檢有問題的狀況還有這裡,華視記者再突擊台北淡水的民營渡輪,拿出座位下的救生衣,標示根本看不清楚,是不是合格是否過了使用期限,看的霧煞煞。

  業者喊冤,立刻拿出全新救生衣,強調都是合格產品,不過標示不清依然有安全疑慮,消保官已經要求限期改善,乘船全不容打折扣。(郭鎧、何孟倫、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