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渡輪超載 消保會安檢把關

  高雄旗津私人渡船為了牟利嚴重超載,行政院消保會針對全台各地渡輪進行嚴格安檢,發現除了旗津私人渡輪超載,淡水民營渡輪救生衣也標示不明。

  船一靠岸,大夥一擁而上,不管是機車、腳踏車,全部牽上甲板,這就是往返高雄旗津與鼓山的民營渡輪,因為船票比公營的便宜將近一半,吸引大批民眾搶搭,華視新聞上週就獨家紕漏,這些俗稱的野雞船,不但是用簡陋的貨輪改裝,更嚴重超載,把民眾的生命安全當兒戲,引起行政院消保官主動調查,發現事態嚴重。

  這艘船明明只能搭載十名乘客,卻硬是擠上二十一個,消保官全國安檢五條航線,十七艘渡輪,旗津鼓山航段,四艘民營渡輪超載情況太嚴重,卻連乘客保險都沒有,當場每艘業者開罰三千到三萬元。

  只是當地公營渡輪航班不足,需要民營業者支援,又沒法令要求停業,目前只能協調改善超載狀況,另外在北台灣淡水航線,則有救生衣標示不清情形,已經要求限期改善,也提醒遊客,要上船前得先看清楚。(記者郭鎧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