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禁放空到年底 跌幅減半

 / 台北市

  全球股災,跌跌不休,上個禮拜美股重挫,一度盤中還跌破八千點,引起全球恐慌。面對今天即將開盤的台北股市,五千點關卡能不能守住?馬政府也很擔心股災會引發不可預知的政經效應,國慶連續假期的這兩天,高層官員依舊加班、不停開會,行政院和金管會最後祭出三大措施,包括延長禁止放空到今年年底,這個星期的跌幅縮小一半到3.5%,漲幅維持7%不變,還有國安基金繼續護盤,希望今天能保住台股五千點大關。

  為了搶救台股,財經官員在星期六開會開到凌晨三點,沒想到連星期天也不得休息,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經濟部長尹啟銘、財政部長李述德等財經首長,在星期天下午兩點聚集在行政院商討對策,三個小時後,行政院長劉兆玄也趕緊進入行政院,加入討論,希望保住台股五千點大關。

  希望讓民眾感受到全球股災對台灣的衝擊沒那麼大,台股的基本面還是穩健發展,行政院祭出搶救台股的三大措施,到底有沒有用,星期一就先分曉。(記者林欣儀 莊志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