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嘗試! 誠品拉近書迷城鄉差距

  誠品勇於嚐試,在台東、高雄都有有書店,希望拉近城鄉差距,雖然很方便,冷門書不必再靠網路訂購,但畢竟城鄉生活習慣不同,高雄深夜書店經營五年,不堪虧損最後還是回歸到十點休息!

  都響起送客音樂了,待在高雄誠品看書的書迷還是依依不捨,高雄沒有和台北一樣的二十四小時書店,曾經嘗試了五年在高雄開設經營到十二點的深夜書店,卻是叫好不叫座,又回歸十點打烊。

  誠品勇於在不同鄉鎮複製台北閱讀美學經驗的精神,還延伸到台灣人的後花園,台東晚了十五年,台東才在去年開了第一間誠品,雖然持續虧損中,店長也樂在其中。

  有沒有誠品,差別在哪裡,對這位台東的媽媽來說,以前他們只能買到過期童書,現在可以買到最新一期的,感覺很棒。

  不只台東,台中也從今年十月開始嘗試三個禮拜的深夜書店,希望可以讓中南部民眾,享有和敦南誠品裡衣香鬢影的貴婦一樣,享受相同的書店質感,看一樣的藝文展覽。鮮少有人知道,過去十五年,誠品原來是一直虧損的,不過它卻灌溉了中南部期待己久的閱讀心靈。﹝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