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趨勢明顯 幼稚園搶招生

 / 台東縣

  少子化衝撀台東縣,今年一到六月新生兒不滿一千人,全台灣最少,光是當地幼稚園已經關了四家,私立幼稚園經營困難,只好調整課程搶招生。

  這家幼稚園的小朋友,跟著美語老師又唱又跳的開心學ABC。這一班的小朋友扮起農夫,農場裡學著種菜。幼稚園不再只是唱歌、跳舞、睡午覺,就是要因應少子化時代來臨,這個趨勢在偏遠的台東縣愈來愈明顯,出生人口一年比一年少,今年一到六月新生兒只有九百多人,而且今年已經有四家私立幼稚園因為招生狀況不好關閉,再加上增加了許多小學附設的國幼班,為了不被大環境吞沒,幼稚園不得不想辦法撐下去。

  台東縣幼教協會理事長劉育芳說,要求生存就一定要走出自己的教學特色,教學品質也很重要,服務態度更是不用說,讓家長感受到你的專業跟愛心耐心這方面。私立幼稚園經營變得很困難,課程設計絞盡腦汁,面對少子化,只能多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