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劇情動人 電影劇本創作熱

 / 高雄市

  最近電影海角七號爆紅,為國片市場注入了一劑強心針。有不少喜愛創作的人,開始想要加入電影編劇的行列,不過資深的劇作家表示,政府除了要挹注資金之外,更要有一套完整的人才培訓計畫,國片才能永續發展。

  電影海角七號以溫馨流暢的劇本、生動趣味的對白,吸引了很多原本不看國片的觀眾走進戲院,更吹響國片復興的號角。海角的成功也激勵了不少新生代,投入電影編劇培訓的行列,有學員就立下志願,希望自己未來能夠拍出第二部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的劇本突出了底層小人物的打拚精神,以及跨越時空國界的戀情,感動了無數觀眾,不過有資深編劇家擔心,將來會不會又出現一窩蜂仿效的拍攝手法,喪失了電影原創的精神。

  資深編劇張秀玲說,每個導演最好有自己創意,不要有蛋塔效應,國片不單單只靠一部賣座的電影就能復甦,政府應該規劃出健全的產業扶植計劃和完整的人才訓練,才能讓國片後繼有力,永續發展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