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結婚率 竹市補助5萬元!

 / 新竹市

  不景氣結婚率年年創新高,新竹市出奇招,打算發給每對新人五萬結婚獎金,不過為了避免有人為了領錢假結婚,有個但書,婚後三年內不得離婚!

  新竹市多次獲評最幸福城市,不過有市議員對於少子化以及未婚人數持續增加感到憂心,因為經濟不景氣,想結婚卻沒錢結婚的年輕人也增多,為刺激結婚率並為新人促成佳事,提議新竹市再創另一個第一,開辦結婚獎勵金措施,以此先刺激年輕人結婚,進而才能鼓勵生產。

  市長林政則表示贊同,在市府財政允許下,每對新人發給五萬元結婚基金應為恰當,若市議會通過一定會發。林政則還表示,近幾年竹市的平均結婚對數在兩千七百餘對上下,以此估算,未來若發給每對五萬元獎勵金,一年得增加一億五千餘萬元支出。

  市府相關單位也考量,未來一旦實施結婚獎勵辦法,必須要設定門檻,例如至少設籍並實際居住一年以上、禁止惡意再婚、婚後至少三年或者更長不得離婚,否則追回獎勵金等配套,否則市府編再多預算都不夠,也喪失獎勵的美意。

  新竹市近年的結婚對數,九十二年逼近三千對高峰,九十三年突然暴減至只有兩千四百四十八對,近三年則維持在兩千七百對左右而離婚對數卻居高不下,每年維持在一千一百對左右。(記者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