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打孩子出氣? 家暴案逐年增

 / 台北市

  雖然好不容易桶裝瓦斯、燃料油要降價,但經濟不景氣加上失業率創新高,內政部統計近三年來家暴案件逐年增加,平均每五十五分鐘就有一個兒童受虐,每七十二小時就有一名孩童受虐死亡。

  救護車急促駛進醫院,車上載著的又是一個被父母虐待的可憐孩子,全身上下被藤條打得都是傷,又是紅腫、又是瘀青,有的甚至還被父母打到內出血,孩子虛弱的躺在病床上,叫人看了於心不忍,這樣的場景發生在許多家庭,大人在外面受到壓力,或是喝了酒回到家宣洩情緒就拿孩子出氣。

  內政部統計,這三年來家暴案件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九十五年八千多件,隔一年就九千五百多件,而在了今年一到九月,家暴案件甚至已經高達八千零九十七件,預計今年結束,家暴案件甚至有可能破萬。

  內政部統計,會發生家暴案件的家庭環境,絕大多數是因為父母失業,心情不好對孩子動粗,還有家庭成員罹患精神疾病,甚至酗酒吸毒,無法控制情緒,才會對孩子動粗。

  不只孩子肉體受傷,幼小心靈也受到影響,甚至是一輩子的陰影長大之後,有可能成為下一個施暴者。其實經濟出問題,社福單位可以提供協助,下一次當你失意時,不要出手打孩子,應該做的是打電話向社會局求助。(記者郭怡君、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