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重新開放 遊客冷冷清清

 / 南投縣

  天氣轉涼泡湯季又到了,受到辛樂克颱風重創的廬山溫泉區,大約有七家飯店等不及河川疏浚,和上游邊坡滑動的問題都還沒解決,已經陸陸續續恢復營業,但生意冷冷清清。

  重新開張營業的溫泉飯店,在門口豎立招牌告知遊客營業正常,但是整個廬山溫泉,還是冷冷清清,颱風重創南投廬山溫泉,河床疏濬持續未停,損害較輕的業者重新接回溫泉管線後,部分已經陸續恢復營業,但依舊冷冷清清,業者期盼,最慢農曆年前大部分都能重新營業,但廬山部落,北側邊土石滑落堆積,造成塔羅灣溪和萬大水庫土石淤積疏濬等問題尚未解決,各單位在勘察評估,地方期盼一勞永逸的辦法就是全面徵收後,重新規畫風景區。

  監察院相關人員再度到現場勘查,關於河川管理、疏浚、崩塌地整治等問題全面檢討,但溫泉業者最關心的恐怕還是如何把遊客找回來。(記者黃炫瑞、江麗君、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