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斷橋釀災 危橋提早封閉

  后豐大橋在上次斷裂,全國幾座危橋都上緊發條,包括屏東里港大橋、台南國姓橋都已經宣布封橋,至於岌岌可危的苗栗縣汶水橋,公路局派員二十四小時監測,還有每次下雨就發生坍方的火炎山隧道,也已提早封閉。

  颱風威力,一早在台中縣后豐大橋邊,招牌被吹的搖搖欲墜,原本預計二十天要完工的溪底便道,暫時停擺,所以斷橋十五天,后里和豐原的交通還是沒有通。交通車警戒的是被列為危橋之一的台中縣烏溪橋,已經看得出橋墩嚴重裸露,交通部長毛治國巡視時,還慎重的對著工人,一個個問他們負責什麼工作。

  有過上次台中縣后豐斷橋,造成五人落水意,全台總共有十三座危橋,都上緊發條,包括苗栗汶水橋,公路局派人全天監控,沒日沒夜,只要水位超過警戒高度就封橋,怕橫生枝節;屏東的里港大橋和台南的國姓橋,在颱風還沒登陸前,就已經先宣布封橋。雖然民眾不方便,但台南一路上經過台三線,南化往內門,已經出現六十公尺塌陷,非常危險。

  另外在新竹,中正橋封橋,還有苗栗火炎山隧道,過去只要下雨就會發生土石坍方,大量土石崩落的恐怖景象,讓人想起上次辛樂克颱風,南投豐丘明隧道掩埋七個人慘劇,所以不等風雨大,火炎山隧道早早宣布封閉,禁止通行。(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