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204億 入主中時集團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創立五十八年的中時集團,之前裁員後仍然不堪虧損,今天《中國時報》在頭版刊登啟示,宣告經營權以204億賣給了「旺旺集團」。「旺旺」進軍媒體,一口氣買下包括《中國時報》、《工商時報》、中視、中天和《時報周刊》。

  以後每天早上起床看電視、看報紙都會「旺旺」因為包括《中國時報》、中天、中視的「中時集團」,新老闆就是「旺旺」。

  《中國時報》頭版頭登的廣告比新聞還勁爆!公佈「中時集團」因為經營困難,以後由「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接棒。兩邊員工一家親,卻是繃緊神經。

  員工拚命向前走,這個屹立五十八年的「中時集團」卻走不下去。三年前收掉《中時晚報》,止不了血;今年(2008)9月,員工砍了一半,六百人、報紙減少變十張,最候還是打不過網路跟物價飆漲,最後揮手,賣給「旺旺」。

  以不裁員、非外資搶下的「旺旺」一雪前恥,去年競標搶不到台視,現在東山再起,買下了媒體,還揮軍商務旅館,挺進台北東區,再攻大飯店,住房率破八成。從食品到飯店、房地產,到醫院,都看得到這個大眼睛、吊帶褲的小孩。這是董事長蔡衍明小時候的自畫像,蔡衍明打天下卻像自己養的鬥犬,驍勇善戰。

  用一塊仙貝反攻大陸成功的蔡衍明,衣錦還鄉,要證明小孩子變大巨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