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軌停運一天 高鐵今晨重新營運

 / 台北市

  台鐵這個週末五、六、日三天,配合內部司機員、列車長升等考試,大規模停駛一百九十班列車,台鐵緊急協調高鐵、國道客運增班支援。高鐵昨天因為擠軌意外,台北站停止營運,經過一天一夜搶修,清晨終於恢通車。

  王先生一早趕搭台鐵列車南下彰化找朋友玩,原本要坐火車來回省時又方便,結果遇上台鐵內部考試,大規模停駛列車,破壞行程很生氣,還好有同學的便車可以搭,但是回台南度週末的楊姓一家人,就怕星期天根本沒車北上,趕緊上網預定車票。

  為了配合司機員以及列車長參加內部升等資格考試,台鐵原本這個週末五、六、日三天,大規停駛列車,包括一百九十班客運以及四百六十五班貨運列車,預估影響二十萬人,民眾抱怨連連,台鐵趕緊緊急應變。

  台鐵於是緊急恢復週五、週日兩天東部幹線太魯閣號五個班次,週六區間車恢復一個班次,並且增加臨時停靠站。西部幹線則是協調國道客運業者,在主要路線各加開20%的班次,高鐵也增加四班車供民眾搭乘,包括週五南下北上各一班,週日北上兩班。

  至於星期四因為擠軌意外,高鐵台北站暫停營運,經過一天一夜搶修,今天全部恢復正常,行程因此受延誤的民眾,可以向高鐵申請退費。(記者曾馨霈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