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省電少開燈 女性等車心發毛

 / 高雄市

  高雄捷運虧損連連,為了開源節流,晚上車站電燈只開一半,就有女乘客反應,昏暗的月台讓人心裡發毛,而一直讓人期待美麗島站的雷射光束,為了省電,從來沒開過。

  深夜十一點的高雄捷運,不只乘客少,燈光開的更少,每隔四盞燈才開一盞發光,偏遠的車站燈更是整個關掉一半,女性乘客只好挑比較亮的地方等車,免得越等越發毛。最令乘客可惜的是高捷美麗島站外頭這耗資千萬打造的「捷運之心」,原本設計是晚上會雷射交錯,成為高雄新地標,不過現在為了省電,雷射光長怎樣,大家沒機會看到。

  這一切不只是為了節能減碳,因為營運虧損一年超過二十億,高捷只好努力想辦法省錢。省省省,高捷也把冷氣調高一到兩度,各種方法加起來,一年下來可節省約七百八十萬度電,也就是新台幣一千三百多萬,但是捷運畢竟是大眾運輸工具,乘客還是希望省電之餘,別讓高雄捷運站太昏暗。(記者潘潔瑩 陳信仁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